四川医保APP开通华西医院互联网直接结算和药品配送到家服务

来源: 省医疗保障事务中心 时间: 2020-04-30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互联网+医保”服务工作、最大限度满足患者就医需求,4月27日,“四川医保”APP实现与华西医院(以下称:华西互联网医院)系统对接,开通试运行省本级门诊特殊疾病患者在华西互联网医院挂号、问诊、医保结算、药品配送等全流程服务。试运行期间,省本级参保门诊特殊疾病患者(除精神病外),在一个自然年度内,需先行选定华西医院作为门特定点医院并完成结算后,通过华西互联网医院“省门特专区”进行门特复诊,在“四川医保”APP完成医保直接结算,此举将有效减少参保人员现场就医,严防聚集性疫情蔓延,及时方便患者就医需求。与此同时,“四川医保”APP还将逐步开通异地门特人员线上药品配送服务,进一步方便异地参保人员就诊就医。

温馨提示——

“四川医保”APP线上购药操作指南:点击进入“华医通APP”-“门特专区”选择“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省门特专区”-“在线续方”,医生在线开具处方审核通过后,即可前往“四川医保”APP缴纳药品费。然后再返回“华医通”APP填写药品配送地址并支付配送费用即可享受配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