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医疗保障局2022年第三季度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自查情况

来源: 时间: 2022-09-13
分享到: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四川省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四川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实施方案的通知》(川府公开办函〔201911号)等文件要求,省医保局组织开展了2022年三季度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自查工作,自查情况如下。

一、自查内容

对门户网站栏目及页面的规范设置,政务新媒体运维管理等情况进行了全面自查。一是重点对局政府网站的可用性、信息更新、互动回应、和网站安全防范4方面内容进行了全面自查,三季度我局门户网站在集约化平台运维依托下网站各模块功能正常,总体运行状态良好。二是对局政务新媒体信息内容、日常更新、互动回应等内容进行全面自查。

二、自查情况

(一)网站自查情况

一是根据《四川省医疗保障局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我局严格执行网站信息发布逐级审核机制,坚决杜绝未经审核私自发布等情况;二是持续关注国内重大事项,聚焦医保动态,广泛宣传全省医保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及时更新网站内容,所有网站板块无空栏目或栏目名称与内容不符的情况;三是认真审核校对,所有发布内容均不存在严重错别字及反动、暴力等违法信息;四是网站运转正常,页面无错误代码,搜索等各项功能均能正常使用,第三季度未发生网站被篡改、被攻击的安全事件。三季度门户网站发布信息308条,处理网民留言175条。

(二)政务新媒体自查情况

我局微信公众号运维严格执行相关规定,严格信息审核、内容把关,不存在长期未更新和出现严重错误现象。“四川医保”APP未发生无法下载、无法注册等情况,“四川医保”微信公众号未发生帐号泄露,暴力破解,发布或链接反动、暴力内容等安全问题。“四川医保”微信公众号三季度累计发布信息112条。

三、下步工作

加强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日常运维管理,一是严格执行网站信息采集、审核、发布制度,确保网站信息发布的准确性和权威性。二是强化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安全监管,借助技术手段加大安全巡检力度,发现问题立即处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网站和公众号安全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