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调研“取真经” 主动上门送政策——省医疗保障事务中心赴医院调研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工作

来源: 时间: 2022-07-11
分享到:

75日,省医疗保障事务中心(省医疗保障基金监管事务中心)主任唐慧琳带领省本级、成都市医保事务中心相关同志,赴成都市第八人民医院调研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工作。调研组一行走进康复科、安宁疗护中心、老年服务示训中心详细了解老年疾病诊疗过程,同医护人员、临床专家进行深入交谈,面对面介绍支付方式改革相关政策,并为医护人员现场解答疑问。

微信图片_20220706100728现场走访结束后,调研组召开“支付方式改革”座谈会,与院方就康复、安宁疗护等老年疾病纳入床日付费进行了交流,现场讨论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是事关医保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需要医保、医院等多方相向而行、共同努力,合力解决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确保医保改革落到实处、惠及群众。

结合当前省市医保同步改革要求,调研组建议,一是建立“医保与医院”快速沟通渠道,及时解决DRG分组、调整系数和考核中遇到的问题。二是省市医保事务中心共同探索康复病例、安宁疗护等慢性疾病床日付费工作,更好保障参保患者医疗待遇。三是及时总结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的经验,为全省DRG/DIP付费改革提供决策依据。

最后,针对院方反映的具体问题,调研组表示,将本着维护群众利益、守好基金安全、支持医院发展前提下,加大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力度,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医院难题,共同推进健康四川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