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总书记的足迹,把“保障广大农民群众基本医疗”的指示精神落到实处——省医疗保障局赴眉山召开党组(扩大)学习现场会

来源: 时间: 2022-07-11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紧密联系实际领会和把握总书记重要指示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77日至78日,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邓正权同志带队赴眉山召开党组(扩大)学习现场会,局班子成员和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

77日,邓正权一行来到总书记四川考察第一站岷江之畔的眉山市东坡区太和镇永丰村,在高标准农田旁、在村卫生站里,听取永丰村党委书记李雪平为大家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粮食生产、推动乡村振兴、医疗卫生等方面重要指示精神,并为村民们开展了医保政策进基层活动,对医保缴费、门慢办理、医保报销等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宣讲和现场答疑。村里两病人员有多少?”“群众怎么进行报销?邓正权细心了解当地医疗保障工作情况,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加强政策宣讲,创新宣讲形式,把政策转化为通俗易懂、群众容易接受的语言,让政策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在三苏祠,邓正权一行在讲解员带领下,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文化自信和家风家教建设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三苏”生平、主要文学成就和家训家风进行了深入学习。当天,全体人员还前往了眉山市政务服务中心和市医保局,对眉山市医保经办服务、支付方式改革等工作开展实地调研。

78日,参会人员再次原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邓正权指出,沿着总书记的足迹,聆听总书记的教诲,深深感受到总书记浓浓的四川情结和深厚的为民情怀,要将总书记对四川工作七个方面的重要指示与这次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坚定不移地用总书记作出的战略指引统揽新时代治蜀兴川各项事业。邓正权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刻感悟总书记为四川擘画新篇的立意之深、思量之远,深刻感悟总书记对四川这片热土和人民的情深似海、厚爱如山,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确保四川各项事业发展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邓正权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上下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坚决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化为做好工作的巨大动力,结合医疗保障部门实际拿出贯彻落实的具体意见和推进措施,践行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助力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现场学习会行程紧凑、收获满满,特别是重走总书记视察之路,重温总书记谆谆教诲,如身临其境,既感到亲切又感觉振奋,回到工作岗位后,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砥砺奋进、勠力前行,把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局面作出医保新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