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医疗保障联席会议在重庆市召开

来源: 时间: 2022-07-19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庆四川党政联席会议第五次会议精神,71415日,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邓正权带队到重庆市进行调研。省医保局一行先后走访相关药品生产企业、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和重庆药品交易所公司,并实地了解国家智慧医保实验室、重庆市医疗保障咨询服务中心等运行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719084800

                                                                       四川省医保局调研组一行在重庆药品交易所公司实地调研

调研结束后,两省市医保部门组织召开2022年度川渝医疗保障联席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进一步推动川渝医疗保障合作走深走实。期间,成都市医疗保障局与重庆市医疗保障局签署合作备忘录,泸州市医疗保障局与重庆市江津区医疗保障局和永川区医疗保障局签署医疗保障一体化建设合作协议,广安市和渝北区共建共驻的川渝高竹新区医保服务站正式揭牌运行。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邓正权,重庆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晓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IMG_256

川渝医疗保障联席会议在重庆召开

会议指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党中央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一项重大举措,饱含着习近平总书记对川渝两地的殷切期望。深化川渝医保战略合作,是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增进川渝两地人民健康福祉的重要抓手。两年多来,川渝医疗保障部门认真落实两地党委政府工作安排,同心唱好“双城记”,省级医疗保障部门协作有力,毗邻地区合作多点开花,川渝医疗保障合作实现了许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可喜变化,为全国医保制度建设贡献了丰富的先行经验,为省际医保协同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参照模板,更为川渝广大参保群众带来了许多的利民实惠。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工作总牵引,进一步找准定位、凝聚共识、深化合作,持续推动川渝医保战略合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新提升,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服务全局、找准定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两省市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精准把握、充分立足医保工作在大局中的角色定位,积极发挥民生安全网、发展助推器、稳定压舱石作用,持续推进医保公共服务均等化便利化,在助力解决两地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上作出更多贡献。要和谐共建、循序渐进。遵循“和谐友好、平等互惠、共建共享”的原则,保持“循序渐进、行稳致远”的节奏,在政策协同、服务协作、监管联动等方面持续用力、狠下功夫,力争做到“每年取得一些小进步、几年实现一个大突破”,锲而不舍推动川渝医疗保障走深走实。要深化改革、加快创新。坚持“互学互鉴、互利互赢”,及时总结提炼和推广两地改革试点示范等成熟经验,积极支持对方牵头的省际合作创新项目,真正做到不分你我、携手共进,不断擦亮川渝医保的招牌。要接续奋斗、再创佳绩。保持昂扬姿态,坚定信心决心,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接续奋斗,进一步健全完善合作制度机制,压茬推进议定事项落实,做到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为新时期协同推进两地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四川省、重庆市医疗保障局局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川渝毗邻地区医疗保障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