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医疗保障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近期省委省政府重要会议精神

来源: 时间: 2022-07-29
分享到:

四川省医疗保障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

学习贯彻近期省委省政府重要会议精神

为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最新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729日上午,四川省医疗保障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分别传达学习省委工作会议、省政府第十次全体会议、全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安委会2022年第三次全体成员会议等近期召开的省委省政府重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各项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全省医保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工作会议、省政府第十次全体会议精神,紧紧围绕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以钉钉子的精神把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执行到位。要坚定改革创新,积极发挥医保职能和医保基金战略性购买作用,全力服务全省经济建设。要落实疫情防控部署要求,持续做好患者救治费用、新冠疫苗及接种费用保障,不断减轻防疫成本负担,助力巩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统筹抓好医保改革发展,规范完善政策制度、优化医药服务供给、提升公共服务能力,持续增进医保民生福祉。要树牢底线思维,坚决维护医保基金使用安全、医保网络和数据安全,筑牢廉政安全底线。保持昂扬斗志,担起医疗保障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使命任务,确保全年目标任务按时序有力推进,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自觉将法治政府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依法行政体现在医保工作的各环节、全过程。要确保权力依法运行,动态调整和公布权责清单,深化医保领域放管服改革,在经办服务、执法监管、协议管理、价格招采等各环节维护参保人和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要树牢正确发展思想,严格执行决策法定权限和程序,于法有据推动各项制度改革。要提升执法监管水平,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加大法制审核和行政复议监督纠错力度。要加强法治教育宣传,畅通公众反映渠道,分类妥善处理群众诉求,助力维护社会稳定。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坚持不懈抓好医保系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深入开展机关和直属单位安全运行检查,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突出抓好内部疫情防控和节假日值班值守,针对重大突发情况做到及时报告、反应和处置到位,推动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和省安委会2022年第三次全体成员会议部署要求在全省医保系统落实到位,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营造安全良好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部署安排了下一步全局和全省医保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