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医保局召开2022年第四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来源: 时间: 2022-09-26
分享到:

922日,省医保局召开2022年第四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及直属单位处级领导干部参会。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在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十个明确”等内容。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交流讨论。局党组书记、局长邓正权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局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把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创新理论成果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要全面系统学,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卷贯通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保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联系实际学,推动政策举措在医保领域一一落地,全力保障参保群众“病有所医、医有所保”,扎实做好医保领域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十个明确”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提出的“十个明确”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是对新时代的实践总结也是理论概括。深刻领会“十个明确”战略思想和创新理念是真正学懂弄通作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方法和必由之路。要坚持系统观念,坚持大历史观,在党的百年历史发展中、在党的百年理论创新中,学习和把握“十个明确”的丰富内涵。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做好“两个统筹”,全力推动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改革创新,全力服务经济建设中心。积极发挥医疗保障职能作用和医保基金战略性购买作用,为稳经济、稳发展贡献力量。要胸怀国之大者,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大局。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继续实施两个确保,综合用好价格管理、集中采购等手段,多措并举减轻各方常态防疫经济负担。要坚持系统协同,全力增进民生福祉。严格落实医保待遇清单制度,深化DRGDIP支付方式改革,加强基层医保经办服务建设。要树牢底线思维,全力守好安全底线。坚决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坚决维护医保网络和数据安全,坚决守好廉政安全底线。

会议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家道——部分省管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