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双流区医保局高站位快响应助力本土疫情防控

来源: 时间: 2022-07-27
分享到:

7·15本土疫情发生后,双流区医保局迅速响应,立足医保本职,守好医保阵地,坚决助力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一是做好入口“严防”。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加强对医保大厅、长期护理保险委托经办机构办公场所及上门照护服务管理。及时传达防疫要求,加强工作人员培训,上门照护人员严格遵守防疫要求佩戴口罩,群众办事佩戴口罩、测温、扫码亮码通行,三码缺一不可,在医保大厅设置警戒线、指示牌对人员进行分流管理,安排专人维持秩序,督促办事群众保持社交距离,动态对人员进行疏导,避免人员密集,坚决守好入口防疫关口。

二是保障物资“价稳”。本轮疫情以来,双流区医保局依托远程监控系统,督促定点药店落实主体责任,保障防疫物资价格稳定。通过现场巡查、在线喊话等多种方式对区内200余家定点药店开展疫情期间防疫物资监督检查工作,要求定点药店严格落实防疫要求,进店扫码量码测体温,做好退烧药品销售实名制登记工作并依规将防疫物资纳入个人账户支付范围,不得囤积居奇,伺机涨价。

三是医保队伍 “下沉”。723-24日,双流区医保局派出18名干部职工组建红海棠蓝色守护志愿者队伍,主动下沉到东升街道三里坝社区,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督查工作。全面排查各类商超、农贸市场、餐饮机构、茶楼、网吧、酒吧、洗浴中心等商铺300余户,检查消杀消毒台账、扫码亮码、科学戴口罩等工作情况,对落实不到位商户要求立即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