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内江医保窗口服务“四提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时间: 2022-07-27
分享到:

一是融合经办事项,着力提升服务。对参保登记、医保转移、缴费基数申报、医保退休清算等业务事项进行梳理和优化,推行“一窗受理”舒心便捷服务,有效缓解群众无所适从感,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二是简化办事流程,着力提升效能。加大推进减环节、减时限、减材料力度,有序构建“标准化”服务,推行所有事项“一次办”,让群众“只跑一次”落到实处。

三是突出服务重点,着力提升质量。积极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模式,灵活就业参保登记、医保转移、参保信息变更等业务事项均已实现足不出户即可“网上办、掌上办、线上办”。

四是开展业务培训,着力提升能力。以公共服务事项清单为基本准则,结合医保业务服务事项和经办流程,对窗口经办人员和参保单位开展了多层次、全方位的业务培训;同时,还对医保窗口经办人员开展政务礼仪培训,提升了窗口经办人员的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