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宜宾市推进“综合柜员制”提升医保服务效能

来源: 时间: 2022-07-28
分享到:

为了全面提升医疗保障服务大厅便民服务能力,宜宾市医保中心推出医保业务“一窗受理、一站服务、一次办结”综合柜员制模式,在优化服务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提升群众满意度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规范服务设置。推出医保业务“一窗受理、一站服务、一柜办结”,提高经办效率,实现“最多跑一次”,解决参保单位经办人员来回奔波的问题。目前,已为3109家参保单位和2.1万灵活就业人员提供了优质的医保服务。

二是提升服务效率。全面实施“好差评”制度,统一全市医疗保障经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和指南,实现同一事项线上线下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目前,窗口受理办结经办服务事项5400余件,咨询窗口受理回复群众事项35000余件,群众满意度达100%

三是提高服务质量。积极推广“医保电子凭证”“一网通办”“自助办”“掌上办”等多渠道办理医保业务,针对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开设服务专区,细化服务大型参保企业。目前已为“四川时代”等多个企业全程提供高效服务40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