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医疗保障局关于公开征求《关于印发2023年度省管公立医疗机构医疗服务价格调整方案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

来源: 时间: 2023-12-15
分享到:

按照《关于建立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机制的实施意见(试行)》川医保规〔202211)文件要求我局按程序启动2023年度省管公立医疗机构医疗服务价格调整,经履行实地调研、数据测算、综合分析、报国家医保局审核、专家论证等程序后,形成了《关于印发2023年度省管公立医疗机构医疗服务价格调整方案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通知》),现将《通知》予以公示。

公示时间为20231215日至20231222公示期内,公众如有异议,可将修改意见及理由以书面形式(本人签名或单位加盖公章)反馈至省医疗保障局1413办公室

联系人:黄老师

联系电话028-86523651

地点:成都市锦江区太升南路155

  

                          四川省医疗保障局

                                          20231215




四川省医疗保障局

关于印发2023年度省管公立医疗机构医疗服务价格调整方案的通知

(征求意见稿

各省管公立医疗机构、西部战区总医院、西部战区空军医院

  进一步理顺医疗服务价格比价关系,更好反映技术劳务价值,我局按照《关建立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机制的实施意见(试行)》(川医保规202211号)要求,组织开展了本年度省管公立医疗机构医疗服务价格调整工作,履行相关程序后形成了2023年度省管公立医疗机构医疗服务价格调整方案,现将方案印发你们,并通知如下。

一、方案内容。本轮省管公立医疗机构医疗服务价格调整共计257其中降低设备物耗为主的超声类等项目价格41项,提高体现技术劳务价值、技术难度、风险程度的部分综合医疗服务类、临床疗类、中医及民族医诊疗类项目价格216项。(具体见附件)

二、工作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省管公立医疗机构要高度重视医疗服务价格调整工作,周密部署安排,统筹协调实施,确保调价政策措施落地落实。二是落实主体责任。各省管公立医疗机构要主动向患者做好医疗服务价格调整沟通解释,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执行过程中遇到的新问题新情况及时报告我局。三是做好工作衔接。各省管公立医疗机构要提前谋划,及时对接医疗服务项目收费信息系统,对调整项目价格进行更新完善,并按要求做好价格信息公示。

三、执行时间。本通知自印发之日起,30天后执行,有效期5此前价格政策与本通知不一致的,以本通知为准

附件2023年度省管公立医疗机构医疗服务价格调整项目表

              


                           

                                         四川省医疗保障局

                                         年  月  




 起草说明:《关于印发2023年度省管公立医疗机构医疗服务价格调整方案的通知(征求意见稿)》起草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