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医疗保障局在线意见征集情况

来源: 时间: 2023-12-29
分享到:

20231225日至28日,通过四川省医疗保障局门户网站向社会公众公开征求《单行支付药品和高值药品适用病种及用药认定标准(征求意见稿)》意见。意见征集期间,共收到反馈意见5条,其中采纳1条、部分采纳1条、未采纳3条,未采纳的原因如下。

一是建议删除依库珠单抗注射液治疗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症的用药认定标准中“血红蛋白≤9g/dl”内容。经研究,不予采纳,理由是经专家论证,不符合国家限制支付范围要求。

二是建议删除依库珠单抗注射液治疗非典型溶血性尿毒症综合征的用药认定标准中 “不伴腹泻病史”以及所需证明材料中 “外周血红细胞形态检查报告;外周血网织红细胞计数检查报告;血转氨酶胆红素检查报告;血Adamts13活性检查报告”等内容。经研究,不予采纳,理由是经专家论证,不符合国家限制支付范围要求

三是建议将依库珠单抗注射液治疗全身型重症肌无力所需证明材料中 “激素或免疫抑制剂治疗效果不佳或不耐受史”更改为“传统的糖皮质激素或者至少2种免疫抑制剂(足量、足疗程)治疗无效,干预后状态为无变化或者加重”。经研究,不予采纳,理由是经专家论证,不符合国家限制支付范围要求



                                               四川省医疗保障局

                                                2023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