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加强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广元进行时

来源: 时间: 2022-04-25
分享到:

    “织密基金监管网共筑医保防护线”基金监管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广元迅速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实施,全市各级医保行政部门全方位、广角度、多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实现监管主体和监管对象宣传全覆盖,增强定点医药机构和广大参保人员遵规守法意识,促进社会各界理解、重视、支持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营造自觉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

    剑阁县落实三举措开展“精准”宣传。一是实施方案精准。围绕学法守法、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等重点内容,细化宣传实施方案,制定涵盖各个层面的具体办法,确保方案科学性、精准性和可操作性。二是宣传方式精准。对定点医药机构,落实基金管理主体责任,形成依法依规提供医疗服务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对医保医师、药师,组织学习医保政策法规,守好基金安全第一道关口;对参保人员,采取喜闻乐见方式进行宣传,引导树立主人翁意识,自觉抵制并主动检举欺诈骗保行为。三是警示约谈精准。针对省飞行检查、日常稽核、专项检查中查处的定点医药机构进行集中约谈,通报违规情况,组织重学医保法规及服务协议,要求各机构加强行业自律,对存在问题进行“回头看”,时刻敲响警钟。

   青川县突出“三个广泛”扎实开展宣传。一是广泛开展线上宣传。充分利用电视、LED显示屏、“两微一端”等多种线上宣传方式深入宣传医保政策及相关的法律法规,并在有条件的乡镇医保经办窗口、医疗机构、零售药店等特定场所、人员密集的场所播放动漫视频宣传片。二是广泛开展线下宣传。以乡镇医保经办窗口、医药机构为主要场所,在零售药店、医院门诊大厅、缴费窗口、办理出入院窗口等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设置宣传台发放宣传资料,提高群众知晓率、形成震慑力。三是广泛开展医药机构宣传。全县定点医药机构利用党组会、干部职工等会议,组织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增强医务人员对《条例》等政策法规的理解和认识,促进医务人员主动增强法治意识、规范医药行为,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的“救命钱”。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折页5000余份,医保政策宣传单10000余份,悬挂宣传标语横幅10余幅,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

    朝天区召开基金监管宣传月新闻通气会。会议发布了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主题、活动目的、活动时间和形式,介绍了朝天区多渠道开展打击欺诈骗保和医保政策宣传情况。活动开展以来,朝天区采取电视台滚动播放打击欺诈骗保宣传标语,邀请在朝天区新闻媒体通过抖音小视频、快手短视频等形式强化政策宣传,通过深入乡镇开展义诊、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海报等形式开展群众宣传,同时举行线下有奖问答,引导社会各界主动了解医保政策,参与医保基金监管,拓展医保监管宣传广度和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