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举办“织密基金监管网 共筑医保防护线”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

来源: 时间: 2022-04-06
分享到:

46日,雅安市医保局举行织密基金监管网 共筑医保防护线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雅安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宣读了倡议书,倡导树牢法治意识,规范医药服务;严格依法治理,凝聚监管合力。雅安市部分定点医药机构代表宣读了承诺书,将遵守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持续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

启动仪式后,雅安市医保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织密基金监管网 共筑医保防护线集中宣传月活动,通过宣传解读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法律法规与政策规定,强化定点医药机构和参保人员法制意识,高悬基金监管利剑,对欺诈骗保行为零容忍、出重拳、狠打击,绝不让医保基金成为不法分子的唐僧肉

医疗保障基金是千千万万参保者的治病钱、救命钱、健康钱,管好、用好医保基金,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织密基金监管网 共筑医保防护线集中宣传月活动,是进一步深化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的重要举措,目的就是面向雅安市医保系统和全市参保群众,突出定点医药机构、医师药师、参保人员等重点群体,广泛宣传基金监管政策法规。同时,曝光一批典型案件,促进定点医药机构提高履约守法意识,深化巩固打击欺诈骗保的高压态势。并且畅通举报渠道,对举报违法违规行为的群众予以奖励,让欺诈骗保无处藏身,打好打击欺诈骗保这一场人民战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今后,雅安市医保部门将从推动医疗保障事业健康发展和维护广大人民群众自身利益的角度出发,继续对医疗机构重点查处、对医疗服务加强监管、对票据清单严格核查,及时止损、止血、堵漏,确保医保基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