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召开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联席会议 协调联动强力推进打击欺诈骗保走深走实

来源: 时间: 2022-09-22
分享到:

    9月21日,南充市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工作开展情况,明确了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职责,汇聚了市委政法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等单位力量,部署了协调联动推进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重点工作,确保了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部门联动、协调推进、走深走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联席会议召集人陈有波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联席会议副召集人欧阳梅主持会议,市委副秘书长饶又铭出席会议。

陈有波指出,医保基金是医保制度运行的物质基础,也是老百姓的“看病钱”“救命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保障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协调联动,以高压态势纵深推进打击欺诈骗保工作,持续筑牢医保基金安全防线,全力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陈有波强调,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以更高站位主动担当担责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欺诈骗保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国省有关会议文件的部署安排盯紧盯牢违法违规问题线索,不断增强综合监管能力,坚决斩断伸向医保基金的黑手,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决强化有力举措,以更大力度推进打压震慑要强化统筹、协同作战,突出重点、靶向作战,宣教结合、攻心作战推动形成强大声势和有力震慑,让不法分子不想骗、不敢骗、不能骗要坚决构建长效机制,以更实要求筑牢监管防线要在监管体系建设、监管能力提升、监督考核运用方面下功夫,确保紧起来、动起来、干起来,推动打击欺诈骗保走深走实。

欧阳梅指出通过建立高规格的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联席会议机制,在全市上下形成一种共识、一种氛围、一种震慑,明确了任务、明确了职责、明确了方法,各级各部门要用心用力、协调联动纵深推进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工作。欧阳梅强调,要立即布置,迅速行动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打击欺诈骗保维护社会稳定作为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政治任务要高效联动,狠抓落实充分发挥联席会议高位推动作用,深化部门联动,促进联合监管,全面掀起打击欺诈骗保的热潮要强化督查务求实效聚焦群众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对医疗机构欺诈骗保行为“零容忍”,努力实现欺诈骗保行为“零发生”,确保全市打击欺诈骗保工作进入全省“一方阵”

会上,南充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洁平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建议。顺庆区、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围绕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此次会议通过电视电话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市委会议厅,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纪委监委、市委目标分管领导,南充市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相关领导,市医疗保障局班子成员及下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党委和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