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医疗保障局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来源: 时间: 2022-07-01
分享到:

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时期,省医疗保障局于6月30日,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共同纪念党的生日、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省医疗保障局在家局领导、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退休干部代表及全体干部职工共140余人参加会议。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勇主持会议。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海峰宣读了表彰决定。会上,向“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颁发纪念章,向局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颁奖。局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


局党组书记、局长邓正权向受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表示祝贺,并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奋力开创全省医保工作新局面”为题作了专题党课辅导。


邓正权指出,无论是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还是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都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事关全国大局和四川长远发展,必须全面深刻领会,方能永葆“赶考”清醒,始终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邓正权强调,旗帜指引方向,核心引领未来。习近平总书记这次来川,是十九大以来第二次到四川视察,充分体现了对四川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四川人民的深切关怀。要充分认识总书记来川视察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总书记指示精神的内涵要义,系统把握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在医保工作中全面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对医保在整个发展大局中的定位、作用以及影响,进行再审视、再分析、再研究。

邓正权要求,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委有安排,医保见行动”,必须全面落实“五个作表率”要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以更强担当、更实举措推动事业发展,坚决在“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促团结、转作风”上对标看齐、见心践行,奋力开创全省医保工作新局面。

会议号召全局各党支部(总支)要学先进、争先进,大力弘扬先进人物精神;要抓基层、强基础,切实打造过硬党支部;要事上练,豁上干,最大限度凝聚发展合力。全局上下要以此次会议为起点,在缅怀历史中牢记责任,在学习榜样中激发动力,以最坚定、最自觉、最实在的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传达了借培训名义搞公款旅游问题排查整治专项复核工作会精神,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峰同志围绕高度重视排查整治工作、扎实落实“两个责任”、切实担负起个人责任等三个方面,就深入推进排查整治复核工作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