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绵阳市医疗保障局赴游仙区建华社区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 时间: 2022-07-15
分享到:

7月13日,绵阳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贾大雁带领局系统党员干部赴游仙区小枧镇建华社区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开展慰问和志愿服务活动。

宣讲会上,贾大雁详细回顾习近平总书记从眉山至宜宾,步入稻田看秧苗长势,走进乡村话接续振兴,考察三苏祠谈文化自信,眺望三江口察长江生态保护,走进高校调研就业问题,深入企业鼓励自主创新活动等情况同时,对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重要意义、时代内涵进行了宣讲,对新时代治蜀兴川总体谋划进行了学习解读。

她指出,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不断加大民生投入力度,着力提高民生保障水平。从织密民生保障网到推进乡村振兴,从扩大就业到深化教育、医疗、养老等领域改革。此次考察中,习近平总书记走进村卫生站,亲切询问“这个糖尿病药多少钱”“这个高血压药吃一年,能享受多少补贴”,彰显了“解决好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的民生情怀,向14亿人民传递着温暖和力量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此次来川视察,对四川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四川高质量发展提出殷切希望和重要要求,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四川的深切关怀、对四川人民的牵挂厚爱,让我们深受教育鼓舞、备受激励鞭策。

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站,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贾大雁表示市医保局和社区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学在前、干在先,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思想,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办扎实事,做靠谱人,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的关心转化为我们工作的一项项具体行动,一步一个脚印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宣讲会后,贾大雁一行慰问了社区困难老党员,为他们送去慰问品、慰问金,与他们亲切交心谈心,详细了解生产生活和健康情况,并就群众关心的医保待遇政策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积极开展了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