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医疗保障事务中心(省医疗保障基金监管事务中心)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精神

来源: 时间: 2022-07-22
分享到:

按照局党组部署要求,722日下午,省医疗保障事务中心(省医疗保障基金监管事务中心)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会议上关于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重要精神、《关于2021年全国医保经办机构查处情况的通报》和《信访工作条例》等文件精神。

微信图片_20220722165200.jpg


会议强调,这些文件的精神和要求都具有非常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大家要认真领会和学习,做到学深悟透做实,要将个人自学、集体研学和经办实际学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各方面能力水平。

会议要求,一是要将总书记的亲切关怀与参保群众的热切期盼扛起来。要把总书记对四川和医保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与推进门诊共济、疫苗及接种费用保障、医保基金运行安全等重任结合起来,为稳住全省经济大盘,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贡献医保力量。二是要将理论的高度与经办的温度融合起来。运用创新思维和前沿理论,借助大数据的手段,不断深化医保支付方式、完善医保协议全程网签、提升经办便民利民,真正做到以理论武装头脑、用能力服务参保群众。三是要将上级的要求与实际工作的差距挖掘出来。对照省委巡视组整改问题,深挖经办工作上存在的内控不健全、稽核不到位等情况,严肃查摆行为规范不严谨、底线思维不牢固等问题,始终把纪律规矩作为一切工作的准绳,切实担负起推动医保改革、发展的重任。

会议还对近期疫情防控和应急值班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动员、再要求。省医疗保障事务中心(省医疗保障基金监管事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