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疫”声令下, 党员干部情洒战疫第一线

来源: 时间: 2022-09-14
分享到:

南充市本轮疫情发生后,南充市医保局紧急吹响了党员干部助力疫情防控的集结号组织共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青年团员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以"'之担当,""百姓健康。

主动请缨赴一线!

我是党员,我去!我报名!我随时可以!,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通知一发出,市医保局党员干部纷纷响应号召,积极请战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根据疫情防控需求,市医保局第一批派出了杨先安、王艳、黄杰等6名共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并发动全局党员干部到所在社区报到参加志愿服务,在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49名党员全部完成报到,并接受报到地党组织的统一调遣安排,积极投身疫情阻击战。

志愿服务斗病毒!

召之即来,来之即战。静态管理期间,每天凌晨4点多,南充市医保局派出的志愿者分赴社区核酸检测点位,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在各社区的统一安排调度下,他们既当宣传员,又当服务员,以耐心细致的态度,精益求精的精神,投入紧张有序的防控工作中,维护秩序、上门登记、楼栋喊话、协助扫码、整理资料、填写证明、录入信息、分发物资、搀扶老人.......哪里有安排就主动请战,哪里有需要就冲在前面,全力配合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社区服务等工作。

e056d543528b1d8426b49f9c71170ace515de503f4f888aa306b8f16ec2f46

为民服务不打烊!

在做好一线服务抗疫的同时,南充市医保局迅速研究部署,确保静态管理期间医保服务不断档、不脱节,全力保障疫情期间人民群众就医和医疗机构药械供应等急难需求。

第一时间发布静态管理期间医疗保障政务服务业务办理公告,对紧急且必须现场办理的医疗保障业务,实行电话预约,预约人员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到医保服务大厅现场办理。引导群众通过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四川医保公共服务平台微信小程序、四川政务服务网等网上渠道办理医保业务,安排专人通过热线电话解答群众咨询和受理医保业务,确保广大群众紧急业务办理不受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