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倾尽“绵”力 “疫”战到底——绵阳市医保系统积极投身抗疫一线

来源: 时间: 2022-09-15
分享到:

全市医保系统积极响应省、市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基层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号召,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绵阳医保系统力量,用责任和担当为党旗争光添彩。

一、志愿服务“在行动”。全市医保上下联动,按照“双报到”要求,14支医保党员队伍主动下沉融入所在乡镇(街道)、村(社区)疫情防控一线与基层工作人员共同奋战,协助开展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群众扫码登记、引导答疑、抗疫政策宣传等工作。截止目前,238名党员全部到居住小区报到,238名党员全部向联系村(社区)报到,配合做好核酸采样600余人次,开展志愿服务900余人次。

二、业务办理“送到家”。为全面推动医保经办政务服务事项下沉,着力避免人员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充分发挥“互联网+医保服务”功能,实现医保就近“掌上办”“网上办”,促进医保经办服务提质增效。全市积极推进基层医保服务站点建设,将参保登记、信息变更等6项高频医保服务事项下沉全市2146个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室),并组织社区网格员开展医保“掌上办”“网上办”业务培训,把窗口延伸到服务群众最前沿,把暖心服务倾注到群众心坎上。

三、服务群众“暖人心”。为满足人民群众在疫情期间的购药需求和减少人员聚集,市医保局联合23个定点零售药店在全省率先推出无人售药机医保直接结算服务,实现24小时不间断营业,自助售卖药(械)目前已达150余种,基本满足绝大多数家庭日常用药(械)需求,确保群众生活不因隔离而断供。在医保结算中,群众仅需出示国家医保电子凭证即可方便、快捷完成购药,实现零售药店端医保结算服务从8小时到24小时全天候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