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民族团结”为契 向“人民满意”而行——州医疗保障局开展民族团结进家庭联谊行动

来源: 时间: 2022-09-26
分享到:

2022年9月18日至9月20日,州医疗保障局第二批干部职工赴德格县龚垭镇普西村、龚垭村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进家庭”入户联谊实践行动。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以党风促民风,共筑思想根基。联谊干部在普西村活动室组织群众集中座谈,立足当地生产、生活实际,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王晓晖书记来州调研指示精神,围绕全面增强“五个认同”,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引导群众齐心协力共建美丽家园。


以慰问暖人心,共守民族团结。本次15名干部职工入户联谊共走访群众82户,通过与村民拉家常、叙情谊、话愿景、互留电话等方式深入详细了解联谊家庭基本情况、子女入学、看病就医等问题,并为其普及医保相关政策,送上茶叶、保温杯等生活慰问物资,尽心尽力搭好民族团结进家庭的“连心桥”。开展联谊以来,州医保局27名干部职工已为联谊群众送去价值3.6万元慰问品。

关山初度尘未洗,策马扬鞭再奋蹄。我局干群同心,将以民族团结行动为契机,扎牢为民之根,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共栽民族团结之花,共助甘孜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