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砥砺甘奉献 医保助力疫散花开

来源: 时间: 2022-09-26
分享到:

自成都“8.25”疫情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成都市、简阳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简阳市医疗保障局压实责任,闻令而动,逆行出征,以最快时间吹响抗疫“集结号”,以最快速度下沉抗疫“主战场”,筑牢疫情防护暖心护盾,全力打好防疫保卫战。


凝聚医保力量,坚守阵地筑防线。简阳市医保局成立医保系统全员核酸检测领导小组,加强统筹协调,全局上下一盘棋,凝聚疫情防控大合力,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有序进行。做好应急值守,由办公室派专人值班,保障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处理各项突发事件,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做好后勤保障,为下沉人员提供车辆、物资等保障,全力配合核酸检测工作开展;做好督促号召,督促下沉人员严守工作纪律,积极号召居家的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就地转岗开展志愿服务。


擦亮医保底色,不负使命守“疫”线。8月30日至9月11日,简阳市医保局60余名干部职工组成多支志愿服务队伍冲锋在前,将小我融入大我,下沉到解放路党群服务中心、世外桃源、一号花园、青龙镇等点位,连续13天坚守一线,积极协助点位成功开展秩序维护、测温扫码、信息登记、样本转运、政策宣传等工作。“疫”无反顾化身核酸采样运作的“小齿轮”,有的是“资料员”,有的是“治安员”,分工协作、各司其职,大大提高了检测效率;“疫”往无前化身核酸样本转运的“快递员”,每轮清点、计数、封箱、消毒、转运,与时间和病毒赛跑,穿梭于青龙镇12个点位,平均每日转运送检样本13000余份,不出差错,获得了送检机构认可。13天的夜以继日,医保人无惧烈日,不畏暴雨,身着“红白蓝”战袍以毅抗疫,开启“白加黑”模式锻造志气,守护万家“健康绿”同心协力,在抗疫防疫的主战场上展现出了“硬核担当”。

彰显医保温度,为民服务不掉线。静默管理期间畅通电话咨询业务,专人值守,答疑解惑,为群众及时线上办理部分医保业务,打通抗疫期间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万先生是一名尿毒症患者的家属,在疫情期间,其前往简阳市信访局咨询家属八月份城镇职工医疗保险扣款成功但未生效的事情,简阳医保收到诉求后积极作为,与税务局协作,当天便完善了所有手续,保障医保待遇不断档,让其家属得以继续接受治疗。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疫情当前,简阳市医保局全局上下躬身入局,争当抗疫先锋,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党旗飘扬,汇聚微光,微光成炬,点燃希望,在抗疫路上,医保人敢奉献,敢战斗,敢坚守,敢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