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医保政策咨询请拨打
12393 或 12345
全省医保欺诈骗保举报电话
028-86532510
省本级医保业务咨询电话
028-86523100
药品(疫苗)业务咨询电话
028-86917838 028-85151912
耗材(试剂)业务咨询电话
028-86931931 028-85157579
异地就医结算业务咨询电话
028-86522261
异地就医结算报错处理电话
028-86522271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州动态

【绵阳】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四川绵阳统筹区成功上线

来源: 时间: 2021-11-18
分享到:


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四川绵阳统筹区成功上线



11月16日,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四川绵阳统筹区上线启动仪式在绵阳广播电视台举行。市政府副市长蒋丽英出席上线仪式,市医保局领导班子和市中心医院、市三医院、主城区医保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启动仪式上,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贾大雁汇报了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四川绵阳统筹区上线前期各项工作推进情况,并代表市医保局党组感谢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感谢省医保局的关怀指导,感谢提供帮助的市级相关部门、两定机构、网络运营商以及日夜奋战、攻坚冲刺的全市医疗保障系统干部职工。



仪式上,市政府副市长蒋丽英,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贾大雁,市三医院党委书记汪辉,市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蒋涛上台推动上线启动杆。随即,市中心医院、市三医院、绵阳太极大药房直营55店现场连线,分别向主会场报告医保门诊、住院和购药成功结算,这标志着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在我市成功上线。

2019年市医保局组建以来,一直将医保信息化建设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在这次平台上线攻坚战中,全市医保系统干部职工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追求,勇挑重担、砥砺拼搏,克服重重困难,攻克道道难关,经过120多天艰苦奋战,如期实现切换上线目标。

新平台上线后,将实现医保信息系统全国“一张网”,为全市广大参保群众提供更加广泛、更加便捷的“互联网+医保”服务。下一步,市医保局将继续做好平台上线后的“赶考路”,努力提升全市参保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贡献新的医保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