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医保政策咨询请拨打
12393 或 12345
全省医保欺诈骗保举报电话
028-86532510
省本级医保业务咨询电话
028-86523100
药品(疫苗)业务咨询电话
028-86917838 028-85151912
耗材(试剂)业务咨询电话
028-86931931 028-85157579
异地就医结算业务咨询电话
028-86522261
异地就医结算报错处理电话
028-86522271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州动态

【德阳】国家医保局领导调研指导德阳市医保基金监管工作

来源: 时间: 2021-12-01
分享到:

国家医保局领导调研指导德阳市医保基金监管工作

11月30日,国家医保局基金监管司副司长段政明、基金监管处处长袁辉,省医保局基金监管处处长李雅宣一行到德阳市调研指导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光强,市政府副秘书长肖尚鹏,市医保局局长吴泳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刘启永以及什邡市、绵竹市相关领导分别会见和陪同调研。

段政明一行先后来到绵竹市综治中心、绵竹市九龙镇棚花村、什邡市医保案侦大队,详细了解了我市医保网格化管理运行情况和医保案侦大队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基层网格人员对医保工作的意见建议。

段政明对德阳市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德阳市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先行先试,在加强医保基金综合监管、创新行刑纪衔接机制等方面取得了突破,尤其是德阳市全面推进医保网格化服务工作,充分发挥网格员“医保政策宣传点”、“基金监管情报站”、“公共服务指导员”作用;绵竹市采取“1+N”(1个固定医保服务点,N个医保网格化服务点),“三经三纬”工作法建成横向联动、纵向贯通的医保网格化服务体系;什邡市在全国率先建立医保案侦大队,推行“五个一”机制(挂出一块牌子、组建一班人马、健全一套机制、建立一个联盟、密织一张防控网)和“四同步”模式(同步制定监督方案、同步开展现场检查、同步调查取证、同步研判处置)值得学习借鉴和推广

他强调,医保基金关乎我国医疗保障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全局,要始终把医保基金监管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制度体系改革,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力争取得更多更大的突破。要持续健全综合监管机制,进一步完善行刑纪在案件移交、案件督办、监督执法等方面的机制,充分发挥医保案侦大队的震慑性作用,积极开展联合检查、联合执法、联合惩戒,为全国探索出一套更好更成熟的联合监管模式。要进一步完善医保网格化运行机制,加强网格人员的政策业务培训,充分发挥网格员提供欺诈骗保线索等作用定位,推动医保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干在实处、取得实效。